一道圣旨(三更一万五,求花花)(4 / 7)
是不是有什么好事。
可要细看的话,又觉得小姐不是在高兴。
“把我的琴拿出来。我今个心情好想弹琴。”
香桃笑嘻嘻地说:“是不是皇后娘娘又赏了小姐什么呀?”
慕容薇翻了个白眼:“你这丫头,都钻进钱眼儿里了。”
绿儿抱了琴盒过来,慕容薇取了琴,笑着弹了起来。
那去掉大气中却透着女儿家的清丽柔媚,慕容薇自弹自唱起来:
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
目空一切也好
此生未了心却已无所扰
只想换得半世逍遥
醒时对人笑梦中全忘掉
叹天黑得太早
来生难料爱恨一笔勾销
对酒当歌我只愿开心到老
……
……
唱着唱着,她忽然觉得整颗心似已经空灵起来,若真能做到像歌里那样出尘脱俗,潇洒自在该有多好,不求有人能明了一身骄傲,只想换得半世逍遥。
唱着唱着,她的心也不再难受了。
一曲终了,她似有些惘然。
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。
绿儿和香桃对视一眼,这歌词听着怎么有些不对劲呢?
什么叫红尘多可笑,痴情最无聊?
“小姐这歌好听,就是有些悲呢。”香桃小心翼翼地说:“小姐,没事的,这回娘娘没赏你宝贝,下回一定会赏的,您别伤心了。”
慕容薇被她逗乐了,拧了拧她的鼻子:“你小姐我才没那么小心眼呢。”
她不过是一时有感而发罢了。
香桃眨眨眼:“原来小姐不是因为没赏东西不高兴呀?”
“我哪里不高兴了?”她到书桌前,继续练字。
绿儿把琴收了起来。
慕容薇想起今天的事情,摇摇头。
随它了,管它雨打风吹,我自岿然不动。
皇帝和皇后想什么,她不能决定,但看起来,也并不像是坏事。
否则,皇后也不会特意叫她入宫了。
-------
第三天是腊月初八,正是腊八节,宫中赐了腊八粥下来,慕容家分了比往年更多的份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