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章开始,这个世界的青壮年就被那个亲王召唤到大世界去,作为他的傀儡,为他征战敌国,暗杀敌对势力的人,屠杀村庄和平民,做尽了坏事,到处点燃战火,把本就不大太平的大陆拖入到混沌失序的状态中去。(1 / 5)
最后,几大公国连手,把傀儡大军杀得节节败退,又打败了亲王,发现了他从不离身的水晶球的秘密,发现了那些傀儡原来是这个小世界里的可怜人。
对于如何处置这个小世界里的人,人们产生了分歧。
一部分人认为,这些人非常可怜,而这一切全是因为那个亲王,他们理应救助这些人。
但另一部分人认为,这经年大战中,傀儡军造成的破坏非常大,无数人死在傀儡军的刀下,纵然是受到控制情有可原,但那些死去的人难道不无辜?他们有什么理由为死者原谅手握屠刀的人?
况且死在他们手下的傀儡,也不计其数。
两个世界的血仇已然结下,哪里有帮助敌人的道理?
双方相持不下,激烈争执,最后还是神圣光明教会的主教一锤定音,给小世界撒了一场可以解毒的光明雨,然后把这个世界放逐了。
以后这个世界是能变好还是毁灭,这个世界里的人是能够得到新生还是就此灭绝,都与大世界无关。
两个世界的羁绊,被彻底斩断了,前尘往事一笔勾销。
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。
卫月歆沉默不语。
这个事吧,非常复杂,大世界和小世界几乎是对立的,站在不同的角度,看到的东西就是完全不一样的。
如果站在大世界的角度,那就是,大家日子过得好好的,突然有个亲王脑子抽筋,到处搞事,还从不知道什么地方弄来一群指哪打哪的傀儡,凭一己之力把整片大陆拖入深渊,简直坏到了极点,人人得而诛之。
好不容易集齐所有力量,把这个亲王和他手底下的傀儡大军给解决了,却发现傀儡大军也是一群可怜人,也是受尽了亲王的折磨,所做的一切都是身不由己。
很多遭受了傀儡大军伤害的人们高喊着要把这些人给杀光,把这个小世界毁灭,给死去的同胞报仇,但最后大陆上地位最高的善良的主教拍板决定,要放过这些人,还给了他们解毒的药水。
啊,我们真是大慈大悲,居然能放下血海深仇,不计前嫌,背过身抱着我们残破的土地和家园,缅怀战火中逝去的亲人,好痛苦,好心酸,好无奈。
这么看来还真没毛病,甚至大世界的人还挺大度的,居然不计前嫌。
然而,如果站在小世界的人的角度,就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了。
卫月歆闭上眼,沉浸式地代入一下。
我们日子过得好好的,突然有一天,整个世界被一个来自异世界的强大恶魔抓住了,他挥挥手,就能往我们的世界里投放各种垃圾,引起一场又一场的天灾。
我们日复一日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