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802章 胶着(2 / 4)
一方则希望借助敌军撤退的时机,尽量的杀伤敌军,要知道,战场上最大的杀伤,往往出现在溃败追击的时候。
孙坚的部队并没有崩溃,因此他们有序的逐渐的退了下去,虽然有些损失,但是损失并不大,只不过,士气的损失就相当的大了。
孙坚并没有急着率军回营,而是在射程外结阵,整顿好自己的部队之后,才有序的开始撤退,一点机会都不再留给夏侯惇。
城头上的夏侯惇不由得扼腕,这个孙坚还真是顽强啊,这种情况下居然没有疯狂的反攻,也没有自己乱了阵脚,还能够有条不紊的慢慢撤走,果然不愧他那江东猛虎的名头。
夜里,顶着呼呼的寒风,夏侯惇的骑兵不断的骚扰孙坚的营地,以及出营的异人部队和异人,战斗几乎打了一夜。
第二天,重整旗鼓的孙坚继续集结部队向着合肥城攻击,只不过,孙坚再也不敢丝毫的小觑了夏侯惇的能耐,只是中规中矩的攻城,甚至更多的时候只是在利用攻城来训练自己的部队一样,每过一段时间,就换上一支部队,然后将折损也不算大的部队撤下来修整,比起攻城的步兵来说,倒是远程部队打得相当卖力。
夏侯惇看出了孙坚的打算,自然也乐得配合,他更是需要练兵,因为他手里还有一大票的民兵,正好借助孙坚想要长期攻城的打算,来训练自己的民兵,这些民兵打过几仗之后,就成了老兵了,守城的效率肯定直线上升啊!
于是,看上去挺激烈的战斗,其实实质上双方的伤亡都不大,一整天的攻城战打下来,死伤连第一天的五分之一都不到。
到了夜里,夏侯惇的人又来袭扰了,这种袭扰自然不会对孙坚有什么影响,但是对跟随孙坚前来攻打合肥的异人来说,夏侯惇的骚扰是再是太可恶了,到了夜里根本就不敢出营,什么任务都做不了,只能老老实实的呆在营地里面做生产和维修任务,这绝对是异人们不能容忍的。
在向孙坚反应无果之后,不少的异人干脆走了,转而投靠到夏侯惇的阵营去,至少晚上是可以出来骚扰孙坚的,不用困在城中无聊。
就这样,不知不觉之中,原本对孙坚极为有利的局面,居然在悄悄的发生着转变,双方的力量对比也在慢慢的回复到势均力敌的状态,而这一切,都源于孙坚过于急躁的一次进攻,源于孙坚折损了一员大将对士气的打击。
更让孙坚无奈的是,夏侯惇实在是太稳重了,几乎没有一点冒险精神,不会趁着孙坚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